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为少数民族学生邮寄急需物品

    

为紧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居家学习,助力“停课不停学”,近日,学生处及时响应学生需求,联合公共事务处,为家在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邮寄留置宿舍的个人电脑、教科书、面试正装等物品。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严格执行不离家、不返校、居家学习的要求,但部分学生特别是家在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因毕业、考研、就业、实习等现实需要,急切需要用存放在宿舍的电脑、考研资料、获奖证书等物品。前期,学生处进行调研,由专人负责收集学生需求,认真策划工作方案,梳理汇总需要邮寄物品、宿舍信息、家庭地址等信息,形成邮寄工作清单。学生处安排2名老师与宿管老师一起进入学生宿舍,按照学生需求查找、拍照、确认、打包、快递。

从阜成路到良乡,从一楼到六楼,辅导员忙碌的身影在楼层之间穿梭,一系列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承载着辅导员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践行着“学生的需求在哪里学生工作就在哪里”的铮铮誓言。一个个包裹,既深情寄托了学校对学生的真切关怀,也体现了学生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务实举措。

学生处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出台一系列措施,一人一册密切关注每一位重点学生,精准资助帮扶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思想引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心理援助突破地域和空间温情陪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居家学习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