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原计信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家庭就业动员会

   

为落实学校“就业直通车”帮扶计划和学校疫情防控心理工作及学业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原计信学院于429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家庭就业动员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蔡强、于重重、杨立功、廉小亲出席会议。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毕业生和家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胡洋主持。

学校招生就业处石松副处长为会议致辞,对学校在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本科生毕业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毕业生和家长积极行动,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实现高质量就业。

于重重发表讲话,本次会议主要面向毕业生本人及家庭,开展就业情况介绍与动员工作。学院积极应对毕业生毕业、就业问题,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文件精神,确保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学院坚持全员促就业,带领、协调并监督各专业有序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围绕育人根本,做到精准实施、一人一策。希望各位家长关注当前就业形势,充分掌握就业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做出更加利于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正确选择。

杨立功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鼓励毕业生和家长树立信心、积极就业。杨立功谈到毕业生要端正就业态度,克服高期待、低投入等心理,多投简历,理性选择就业单位,对于考研、出国把握不大的毕业生,要做两手准备;其次,分析了各专业往年的就业数据,帮助大家提升各专业就业信心,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各专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优势和机遇;最后,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出台的各种就业帮扶政策,鼓励大家要对国家经济及就业形势抱有信心,化危为机,找到属于自己的最好的工作。

就业辅导员胡洋介绍就业政策及就业相关工作情况。具体讲解了就业市场招聘情况、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北京市就业政策,如积分落户政策、留京年龄限制、应届生身份、职业发展等内容,对学院及各专业近年来的就业概况,包括考研、出国、就业、参军、创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就毕业生和家长们提出的日常管理及就业相关问题进行反馈。教学秘书丁军飚老师介绍教学及毕业相关工作安排,详细说明了在疫情防控下学校及学院制定的毕业生相关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力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毕业的影响,并就毕业生和家长们提出的教学及毕业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蔡强作总结发言。鼓励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理解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尤其对于专业特点、优势应更有信心,在科技、社会的快速发展下同学们的就业前景十分光明。学院则通过多项举措,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方位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三全育人”工作有效落地实施,圆满完成高校人才培养面向社会需求输出的最后“一公里”。建议各位家长立足社会、家庭和毕业生个人的实际情况,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情绪,及时调整就业和升学的规划与预期,做出最有利于毕业生发展的选择。此次会议就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员促就业,确保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