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迎校庆”线上学术讲座活动

      

429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迎校庆线上学术讲座活动,现任北京大学体育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赫忠慧应邀作了题为《体育学科课题申报和文章撰写》的学术讲座。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积极参与本次科研讲座,讲座由体艺部支部书记、副主任刘萍主持。

赫教授首先介绍了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途径以及体育类的核心期刊。并针对体育学科,从内容选取、设计路线、统计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前期需要的准备工作,重点讲述了论文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不仅为体育教师做好科研提供了思路,更结合实际,为如何把科研和教学相结合指明了方向。赫教授深入浅出地引导教师要从基础课题做起,一点一点积累科研经验,把握近期的学术动态,让自己在思想上保持一种能动性,渐渐把握自己关注的领域。她强调,年轻教师初做科研,可以遵从新、重、评三字,掌握最新研究,重要的时事,评述结合,有效的开拓挖掘自己的研究领域。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更深刻、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科研申报和论文写作方面相关内容和要求,相信在未来,老师们会以更好的状态和务实的行动,投入到体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力争做到教研结合,融研于教,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