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4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就中央出台《规定》的背景、意义进行了阐述,围绕《规定》五章二十五条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落实方式、监督追责等进行了梳理解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分别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规定》要求,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抓好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完善机构设置,制定责任清单,加强干部管理,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过程和效果相统一,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长孙宝国谈到,《规定》的出台非常及时,十分重要,要将文件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一要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工作。二要明确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水平大提升。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规定》进一步细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厘清了责任内容,强化了责任意识,为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给出了方法。黄书记强调,《规定》的出台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规定》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悟深悟透,做到知责、明责、守责、负责、尽责;各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行,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严格执行,切实做好《规定》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常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跟进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细化制定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地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