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办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3e0fe879239e4053b96f714f365e50d9.jpg   3da755bf86b347c68f495319bee70aec.jpg

10940a6670a34fb08d9b0ace6a39ec64.jpg   310d0e63bb9040c287474f1d381c3dcd.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4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智峰教授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聆听了辅导报告。

刘智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着重回顾了民主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循序渐进讲解了建党、建军、建国三个阶段中的四大挫折和四大转折等重要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28年非凡岁月的艰苦与牺牲、惊险与传奇。“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刘智峰教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解读了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原因,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原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六大基本经验:一是坚持走中国自己的符合国情和民情的道路;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党的指导思想和战略;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消除党自身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坚持从挫折和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学习中进步成长。

思想伟力带来心灵的震撼。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啸涛表示,此次讲座以党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和基本理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民族复兴作贡献的内生动力。学生处党员薛瓅谈到,理论知识特别是党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党史辅导报告帮助我们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困苦、轰轰烈烈的奋斗历程,对我们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指名了方向、筑牢了基础,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要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