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组部新媒体平台报道我校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抗“疫”事迹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新媒体平台“共产党员”发表题为《国家遇到为难,我定尽力护之》的文章,其中报道了我校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积极为湖北一线筹措捐赠医疗物资的事迹。

报道称,北工商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积极为湖北一线筹措捐赠医疗物资,成立捐赠工作组,分别与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和恩施土家族自治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进行物资需求对接,两次募捐共收到11709.76元,购买防护面罩共计550套,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报道一经发出,引起热烈反响。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校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捐赠医疗物资、开展党员在线教育、参与基层防疫工作,以多种方式积极投身抗“疫”。“求实班”、党建助理团队积极参与我校党员在线教育工作,录制防疫主题的《微党课》《微故事》《微宣讲》共计30篇,阅读量超一万,扩大了教育范围。他们中既有讲述雷神山建设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李钰,又有介绍普通志愿者工作的杨紫涵。他们用青年视角说正在发生的历史,用朋辈语言阐释党的政策,引起了青年学生的热烈回应。

“求实班”学员、党建工作助理团队成员广泛参与社区和学校的防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他们中既有在山东潍坊参与市防疫办网络舆情工作的宋沐轩,又有北京市通州区在社区承担消毒工作的张雷。实打实参与服务,不畏艰苦、服务于民。用行动书写入党誓言,成为了其真实写照。“求实班”、党建助理团队还广泛参与各项学业辅导、健康信息反馈、数据统计工作,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做好基层班级、组织的防疫数据工作,做好学业帮扶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大局做出应有贡献,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挥洒在实际行动中,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

北工商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作为我校优秀青年大学生的代表,有责任心、能担当,有想法、能干事。他们以实际行动表明,当代大学生党员,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正是这些堪当大任的青年大学生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IEvIZYmvGjgnlvAmjUn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