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合作建立安全应急演练体验中心

 

    

    

 

为有效地聚集各类资源和要素,共同致力于破解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和战略问题,推进应急演练研究和实践新格局,近日学校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就“合作建立安全应急演练体验中心”达成协议。体验中心的建立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的项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重大事件应急演练及应急保障决策系统研究”(项目编号:2018YFC1603700)的任务之一。

为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双方将根据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实践和研究的需要,努力促进交叉融合,就共同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难点、热点问题展开合作研究。我校充分发挥在食品药品等领域的优势,研修学院充分发挥在食品药品监管领域专业教育培训、演练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我校将积极参与高研修院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专项项目,与对方共享师资资源和数据库资源。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推进研究平台的运作,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题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信息交流等方面建立有效、畅通的合作机制。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和唯一的教育培训机构,首批20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之一,药品监管系统唯一以社会科学研究为主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唯一的国家级药品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学院成立于1985年,2018年经中央编办批准,更名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主要承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药品监管系统教学体系建设,指导地方教育培训业务工作;开展药品监管政策理论及教育科学研究;合作开展研究生学历学位教育;开展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围绕药品监管中心工作开展行政相对人培训。此次协议的达成标志着我校“产学研”结合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