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携笔从戎铸军魂,青年参军正当时——招生就业处与学生处联合举办毕业生征兵宣传讲座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文件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417日晚,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学生处于在腾讯会议室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联合举办线上BTBU毕业生征兵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李丹丹主持,学生处副处长许峰及三位部队复员老兵校友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许峰介绍了我国和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发展历程与近年的政策沿革,以当兵带给我们什么为切入点,介绍了2004年至今我校大学生入伍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征兵的基本要求,对国家和北京市征兵优抚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是对参军的生活补贴、家属医保优待、转专业要求、考研加分、就业与落户优待等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分析和阐述,他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报名参军前做好思想准备、身体准备、心理准备和能力准备。

分享嘉宾分别是曾服役于海军拉萨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131班的朱文虎(现正在等待京考面试通知)、曾服役于军事经济学院襄阳士官学校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44班的刘立焕(现就职于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办事处)和曾服役于原武警8681部队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151的曹雷鸣(现就职于北京市大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心得感悟,寄语师弟师妹。

校友们真挚地分享道:在部队的两年时光不仅强健了体魄,还通过两年的思索和沉淀树立了职业发展目标和人生规划,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巨大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部队中学习了工作方法和技能,复员后在考研、公考等方面享受了较大幅度的优惠政策;还收获了珍贵的战友情。军旅生涯成为自己简历中的闪光点,备受用人单位青睐。几位校友都表示,将会把部队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严谨认真、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

参加讲座的除毕业生外,还有很多怀心怀戎装梦的低年级学子,大家全程在留言区积极提问,与主讲人、分享人互动,大家对体检标准、征兵性别比例、优抚政策、部队生活、训练强度、今后发展、考研就业前景等内容提问,许峰对各位校友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讲座结束时,同学纷纷表示迫不及待的想要报名参军,希望能在今年圆自己的军旅梦想。希望有志于国防建设的同学们都能携笔从戎、光耀北工商!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成为国家安全、人民安全的光荣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