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等文件精神

    

4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从基本情况、做法特点、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工作建议五大方面,系统解读了中央及北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总结报告,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了介绍。 

会议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有益探索。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推动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当前要把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有效组织全体师生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