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20BTBU求职精英——春季冲刺训练营”正式启动

    

疫情当前,面对2020届毕业生春招的紧迫形势,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求职竞争力,招生就业处于近期联合各学院共同开展“BTBU求职精英——春招冲刺训练营”系列活动。42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就业中心举办的“女生就业慢慢聊”主题讲座,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毕业生顺利举行。今年的春招冲刺训练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有的放矢、精准供给春招刚需群体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6项不同主题。通过前期就业市场调研,针对今年特殊春招时间节点,面向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进行靶向帮扶教育活动。鉴于我校女生较多,特别开设女性就业专场。针对目前热门的“无领导面试”,在传统结构与半结构面试辅导基础上,增设无领导视频观摩专场。

活动架构合理、节奏紧凑,基本囊括就业动员、简历修改、面试辅导、职前准备等主要内容。让毕业生能够在离校时间不足百日的情况下,再次接受一场“全流程”就业教育,有效缓解毕业生面对春招紧张焦虑情绪,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以点带面、着力提升队伍服务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邀请了校外就业教育讲师,以及招生就业处李丹丹,就各自擅长方向领域分别讲授。各院就业辅导员分别承接每场主题活动的主持工作,协助讲师共同完成课程讲授与毕业生答疑等环节。通过这种方式让辅导员充分吃透活动讲解内容。将相关知识内化于心,日后应用于各自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讲授工作,解答学生疑问,进一步树牢服务学生的意识。辅导员还可以帮助调动各院毕业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毕业生进入线上直播间为各自辅导员助阵。

开拓创新、树立全新就业活动品牌

通过上述举措,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压力,同时在学生群体中逐步树立全新就业活动品牌。计划以“BTBU求职精英训练营”为基础,面向大三准毕业生、大四秋春两季应届毕业生分别开设不同阶段“训练营”,提供具有针对性就业教育帮扶活动。同时,调整就业教育工作结构矛盾,进一步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逐步提升学校就业教育服务水平。

据悉,本次“BTBU求职精英——春招冲刺训练营”系列活动后续还有五场,将于每周一、周五晚间19:00-21:00准时举行,望广大毕业生保持积极关注,成功就业。

附:剩余场次信息,以及活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