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开展内控建设专项调研

 

318日至20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先后到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和公共事务处,就三家单位的内控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欧阳媛分别听取了上述三家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汇报,针对近年来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信访核查中发现的管理粗放、工作随意性大、制度刚性约束不足等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整改要求。

欧阳媛指出,基建修缮工程、货物和服务采购一直是资源密集,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系统梳理、修订和完善内部控制和业务管理制度文件,切实做到实用、管用、好用;要增强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建立内部追究和问责机制;要善于利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上,欧阳媛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加强与主责单位的协同,为主责单位规范履职、优化管理保驾护航,同时,也会立足监督职责,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会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