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多举措助力就业工作

    

318日下午,商学院在深受学生喜爱的B站网络平台推出了就业空中课堂第二期,邀请世界500强万宝盛华公司HR和毕业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指导。直播间主讲嘉宾和毕业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就职业发展、面试问题、求职准备等进行了充分沟通,1500学生在线观看。

“疫”就业空中课堂是商学院在新冠疫情造成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促进大学生就业而搭建的空中服务平台,旨在为毕业生提供在线指导。312日,推出第一期疫情下求职心理准备、职场礼仪和面试,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李丹丹主讲。财务161班张冬昀说:我对面试容易紧张,边看直播边做笔记,很有收获,心里踏实了许多,找工作前再多多练习,争取在面试不掉链子不紧张。财务162班林莉表示直播形式很新颖,也能和老师实时互动,这些问题也是我近来困惑的,疫情期间不能实习在家有些焦虑,但有学校帮忙解答问题感觉很温暖,感谢老师们,相信中国力量。”

为了做好“疫”就业空中课堂,学院提前对毕业生进行了调查,从学生关心的近百条问题中整理出30余条,如疫情之下,如何扩大自己的择业机会?”“疫情下还要择业吗?还是先就业不择业?”“线上面试礼仪、流程、注意事项等,视频面试需要如何做准备”“在目前企业招聘热度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找到准确的就业信息?”“大学生创业有哪些政策等问题在直播中有针对性地解答。就业空中课堂为毕业生开创了一个获得就业知识的新平台,引导学生树立信心,掌握技能,顺利就业,学院还将陆续推出就业空中课堂。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一方面组织学生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一方面多措并举提供暖心服务,争取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学院简化了就业手续,指导毕业生线上提交材料,在线完成签约手续,搭建暖心空中服务。同时,学院关注学业、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湖北籍和在湖北等特殊群体,建立“一人一册”和就业工作台账,密切关注思想动态,开展“商梦花开”学业辅导,对湖北籍、在湖北、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保持常态指导,优先推荐就业,有针对性开展在线辅导。

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春节后通过“商院就业”公众号和就业信息群推送就业信息200余条,举办线上企业宣讲10余场。学院还组织毕业班围绕职业发展、就业导向开好勇敢战“疫”主题班会。毕业班在班主任组织主持下,学习防疫知识,预期疫情后的经济发展和职业需要,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以务实和积极的心态迎接职场人生。

此外,学院推出了“职场学长学姐答疑”系列,邀请就业、出国、考研等有显著成效的毕业校友撰写文章,开展答疑和职场经验介绍,以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准确定位,目前推出两期,阅读量超过1000人次。

商学院把大学生就业作为人才培养和民生工作,还将根据毕业生的需要,及时调整、推出有效的就业帮扶措施,随时解答毕业生的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迎来人人就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