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

    

2020的春季校招工作,随着各地陆续的复工复产,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开学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因疫情滞留湖北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在学校党委行政总体部署下,招生就业处多措并举、主动出击,积极打通学校就业工作连接在鄂毕业生最后一公里,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支持。

齐聚“云”端 共筑援鄂桥梁

316日下午,学校招生就业处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面向我校2020届湖北籍及滞留湖北的尚未签约毕业生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就业动员活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新愿,各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隔空到会,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就业动员。本次是我校首次尝试线上形式开展毕业生动员工作,参会师生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招生就业处精心安排下,活动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籍辅导员胡洋担任主持。开场后胡老师用毕业生熟悉的乡音,拉近了与在鄂毕业生之间的距离。各学院辅导员分别带来暖场问候。石松代表学校,向身处湖北疫区的毕业生致以诚挚问候并送上深切祝福,同时向毕业生传达了教育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以及北京市“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详细介绍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各项福利措施与帮扶政策。勉励毕业生积极参与春招活动,希望大家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完善自我,在学校的陪伴与支持下充分把握机遇、成功就业。

现身说法 直击痛点问题

招生就业处就业中心各位老师向毕业生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业务范畴,欢迎大家树立积极的就业观,主动的进行就业咨询、认真关注学校推送的招聘信息,同时提醒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注意人身财产及信息安全、妥善办理个人就业手续;经济学院卫一润、食品与健康学院门一帆、艺术与传媒学院程远三位老师,分别从学科专业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鼓励与动员;食品与健康学院杨梓妍、艺术与传媒学院范璟萱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二位同学对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帮扶表达深深地感谢,同时分享身求职经历与感受,并提出当前遇到的问题。石松对于毕业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相应的解答,并希望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有困难的时候,积极与学校取得联系,招就处就业中心将随时提供专业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共克时艰 校院有效联动

本次活动得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等8个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前期各院摸排统计,我校2020年本硕合计共有29名湖北籍毕业生。本次活动共有22名毕业生参加,其中湖北籍17人、因疫情滞留非湖北籍5人,均为参与考研或秋招尚未明确就业去向毕业生。招就处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协同各院密切跟踪上述群体就业进展。在充分尊重毕业生意愿情况下,适时开展就业指导与岗位推荐工作,确保本次帮扶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