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之“校友助就业”系列活动

    

     

316日上午,学校建校70周年之经济学院“校友助就业”系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启动。活动由经济学院联合校友会金融分会举办。第一期是我校校友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的2020招聘宣讲及毕业生网络求职辅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校庆办主任张晓磊以及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参加本次活动。

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京东方集团及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70年弦歌不辍,70年薪火相传,70年来,一代代校友风雨兼程、不懈努力,在不同的领域创造了卓越的业绩,并以各种方式回报母校。近期因为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很多困难。此次经济学院倡议的“校友助就业”活动,校友们纷纷积极响应,尽力协调就业岗位,分享自己宝贵的阅历,为毕业生求职指点迷津,非常令人感动。病毒无情人有情,校友的支持是毕业生们人生艰难时刻最温暖的力量。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针对疫情出台的各种就业新政,各学院也完善线上办公模式,主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就业帮扶。希望毕业生积极关注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影响,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掌握网络招聘的应对策略,利用这段难得的居家时间主动补短板,学技能,并祝愿大家能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

第一期“校友助就业”活动主讲嘉宾是京东方集团校园招聘部部长张佳欢。张佳欢分别从求职定位、简历制作、网络面试要点三方面为参会毕业生进行了一场针对性强的就业辅导,并免费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测评软件。他建议毕业生认清自身能力、发现自身优势、梳理职业理想、明确职业定位、精心准备简历。针对疫情期间用人单位采用的网络面试,他从面试前的准备、无领导小组和结构化半结构化面试、以及面试后的总结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辅导。最后,他介绍了京东方集团的历史文化和2020年招聘岗位需求,并就大家的提问在线互动交流。

薪火相传,校友温暖力量助毕业生坚定前行。共克时艰,学子锐意进取为北工商校庆添彩。经济学院“校友助就业”系列活动旨在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发动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力量,为解决疫情之下的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助力。系列活动已经安排5期并将继续接受校友报名,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毕业生提供校友企业的招聘宣讲、资深HR的求职辅导、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和疫情后的行业形势分析,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