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学校党员师生和统战成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和统战成员自愿捐款,为战“疫”奉献北工商爱心,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愿捐款的倡议发出后,学校领导干部表率带头,基层组织高度重视,师生员工迅速响应,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采取网络捐款等灵活方式有序组织捐款活动。募捐活动第一时间,每个单位募集人的手机讯息声声入耳,捐款数字持续增加,爱心不断累积,彰显了北工商人的无私大爱。短短3天时间内,已收到3253名师生党员和109名统战成员捐款。其中,党员捐款已全部汇至市委教育工委,由市委教育工委转交市委组织部,并统一上交中央组织部。中央组织部将汇款转交财政部,由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统战成员捐款已全部汇至北京市慈善协会的高校统战系统防控疫情同心专项基金。

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已有1235名师生在前期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齐心抗“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凝聚了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力量,展现了北工商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