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战“疫”进行时,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战疫“云团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线上战疫“云团日”活动,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开展“云团日”活动,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部署,顾大局听安排,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体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各团支部活动内容与形式丰富多样,采取线上学习、线上交流讨论等方式,结合专业知识、个人兴趣爱好和对疫情防控的所获所感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平台,对国家、北京市、我校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传播和宣扬正能量,引导积极防疫,科学战疫。

理学院

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推出了新媒体作品、艺术设计、视频等。作品中深切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与支持,对疫情胜利充满信心的正能量。同时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带来的一些负面情绪,理学院的微信平台借助网络推送进行集体心理疏导,以促进同学们良好心态的建立,积极心理状态的保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172班团支部在班群里发送了《关于新冠状病毒的一切》的科普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病毒的生存机制,传播途径并学习有效的防治措施。同时学院号召全体团员以文字、视频、宣传画等形式,记录当下在家的学习生活动态、声援武汉和致敬白衣天使,并征集最美战者新闻素材,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武汉的祝福与鼓励,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和敬仰之情,也分享了同学在家乡为防疫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统计182团支部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通过书画等形式积极参与此次团日活动,使所有团员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食品与健康学院

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同学们热情积极,创作了不同形式的作品来为武汉加油。同学们录制了加油视频,一句句加油的呐喊,一声声殷切的期盼,都表达了同学们热忱的内心。学子们制作了“点亮地图,为武汉加油”的海报,在祖国各地的同学们,手绘了画报,为自己的家乡加油,为武汉加油。朱唯嘉和张晋华用颜料与画笔描绘真情,以自己擅长的方式支持祖国。通过开展“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官方网站和媒体平台防控动态、防疫知识的学习。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用刺绣、海报、手抄报、书法、散文、诗歌等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环境181班阿月尔古力用代表健康,生命的绿线编织出武汉加油这一刺绣作品,愿武汉能够克服疾病,带来希望;愿中国挺过难关,带来安康。通过这次活动,各团支部团员对疫情都有了正确的认识,明白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团员应该负有的时代责任:国家有难,我们轻工人是黑夜的一束光,萤火汇星河,为患者和前线人员守望,为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投入抗“疫”宣传工作,召集莘莘学子举办了关于抗击疫情的主题团日。各班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讨论了这次疫情带来的感受。在各个班级积极汇总上传的思想报告之中,材料172班的同学用倡议书的形式来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包装18编写调查问卷组织同学学习防疫理论等,在讨论之余,材机学院的同学们也纷纷说出了想对一线抗疫奋战的医护人员和武汉全体市民说的话:祝你们一切顺利,早日凯旋。”“武汉加油,我们等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通过分组讨论,视频,趣味测试等方式,向团员们传达科学的防疫观念,要求团员们明确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同时起到调节团员心态的积极作用。团支部号召每位团员,写下自己对武汉,对湖北,对整个中国最想说的话,并将其拼成图片,录成视频。团员们也各展其才,通过绘画、海报设计、书法等方式,向身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每一份成果都满载着计信学子的爱与希望。

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保险19团支部邀请了班里的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假期的生活,让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在家中坚持健康第一,多锻炼,多读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贸经192团支部一起录制了《坚信爱会赢》视频,7名同学用歌声传递对疫情胜利的必胜信心。视频完成后,收集班级同学对疫情的感想,并在班级公众号进行推送,让同学们为武汉加油。

商学院

商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制作了乡音应援合集,志愿者部录制了加油视频,大家透过镜头,呐喊着祖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呐喊,都表露了他们最真挚的内心,用乡音表达对祖国同胞的祝愿,坚定地与他们并肩作战。商学院还制作了相关海报来参与本次抗击疫情团日活动。会计173班用饱满的歌声作为依托,用一段段视频汇聚真情,表达了对祖国的关切和对所有抗击在疫情一线的工作者的敬佩。张晴选择用画笔表达祝愿,关世统选择用笔墨书写真情,他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地支持着祖国。

法学院

法学院举办了新颖有趣的疫情知识竞赛;通过观看抗击疫情的视频,分享感受,用温暖的话语讲出“爱”;还有团员针对疫情提出了许多大学生力所能及的防控方案。每个年级的团支部都有着不同的特色,17级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时事的关注与积极投身社会做贡献的热情;18级团支部感动人心的班会,体现了人性的温暖与不灭的希望;19级团支部则将国家时事与个人感受相结合,以手写祝福、宣传海报、诗歌等丰富形式展现了大学生的时代感与责任意识,将个人情感与国家命运密切联系,对抗击疫情有着必胜的信心。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通过多语种为大家介绍防疫小知识。学院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外语人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学院也通过公众号平台,开展“语”你战“疫”网络课堂,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英语和西班牙语的词汇表达。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在参与此次网络团日活动并学习与疫情相关词汇的多语种表达之后,积极地以绘画、诗歌、视频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的学习感悟发送给团支书。

艺术与传媒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制定学院“艺”起行动,“抗击疫情,共度难关”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均表示坚决执行学校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与全国人民一起克服艰难险阻。新闻182团支部绘画了主题手抄报,同学们记录了在防控疫情时期的感想体会,希望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战,早日冲破阴霾、驱散黑暗,让阳光再次照耀神州大地。广告181的班主任通过线上班会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疫情有关知识,关注疫情发展趋势线,鼓励同学们共克时艰,平稳渡过难关。各团支部都采用不同的方式围绕主题充分讨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刻领会主题精神。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多措并举,引导广大青年积极防疫,科学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