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学校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离退休干部心系国家安危,纷纷要求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227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在离退休党委的组织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家踊跃捐款,短短3天时间,共有424人参与捐款,捐款金额共计68933.82元,参与捐款党员人数占离退休党员总数的72%

广泛动员,灵活有序组织捐款活动

离退休党委通过微信群迅速向离退休党员们发出《关于组织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网络捐款等方式有序组织捐款活动。为避免线下聚集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各党支部主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党员,通过网络转账收取捐款。老党员们都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捐款愿望,主动克服使用手机转账不熟练等困难,第一时间捐款,顺利完成自愿捐款工作。

离休不离党,捐款践初心

在本次捐款活动中,很多老党员强烈要求为助力抗击疫情多尽一份心。其中,西区离休党支部党员吴同砚捐款1万元。吴同砚是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1986年离休以来,关注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积极通过捐款等方式为社会献爱心。疫情爆发以来,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强烈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同砚谈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今天,他特别感激党和国家。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国家危难之时,作为一名老党员,伸出援手,是他应该做的。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国家早日渡过难关。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225日,《新闻联播》播出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之后。退休第十党支部于当晚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了网上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杨晓明同志向大家倡议:我们退休党员虽然不能亲自踏上抗‘疫’一线,但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尽一点微薄之力,充分体现老党员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心系党中央的坚强党性。让党组织知道,只要需要我们这些老党员,我们随时可以发挥余热。支部书记郑维智发起了捐款活动,支部31名党员共捐款9500元,其中,5名党员捐款1000元,4名党员捐款500元,还有1名党员在疫情之初已捐款2000元,此次捐款中继续捐款100元。

灾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愿捐款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一笔笔捐款的迅速凝聚,饱含着离退休党员干部们浓浓的爱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肺炎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