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为湖北一线捐赠医疗物资

 

  

随着最后一批防护面罩运抵湖北恩施,我校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师生组织捐赠的两批共计550套医用防护面罩,已经全部抵达湖北防疫工作一线。此次捐赠活动在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完成,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党员对一线防疫工作实打实的支持和北工商学子学不忘民学而为民的社会责任感。

积极沟通 迅速行动

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本科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迅速成立捐赠工作组,划分了联络组、采购组、财务组、监督组四个小组,严格落实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提高效率,把好事办好”的要求,全程公开、透明、高效推进工作。联络组分别与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和恩施土家族自治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进行物资需求对接,确定了一线需求为医用防护面罩。采购组广泛进行了渠道询价,并确定了快递运输方式。财务组则对募集善款进行了统一收集和记录,两次募捐共收到11709.76元,购买防护面罩共计550套。监督组分别参与各项工作,全程监督各项工作,并按照工作节点进行公示。

整个捐赠过程公开、透明、高效,从项目发起到第一批物资运达湖北荆州只用了5天的时间,整个过程党员骨干参与度高,学工部则把活动作为了党员骨干队伍锻炼的重要实践。从沟通到落实,从募集到监督,从文创到宣传,党员骨干表现积极,体现了学校狠抓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培训的工作成效,展示了北工商大学生党员的素质和水平。

党徽闪耀 心同此心

“中国共产党始终在你身边!”“工商学子齐努力,共助荆楚战疫情!”“党旗所向 疫往无前”“与国同心 共克时艰一句句带着党徽光芒,带着北工商青年大学生爱国温度的祝福语伴随着物资直抵湖北一线。湖北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的领导表示看到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加油标语,感受到了北京工商大学党员同学同志式的关心,也给一线医务工作者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对参与此次募捐活动的党员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北京工商大学表示由衷的敬意!恩施土家族自治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专程发来的接收函中表示你们的善举是对此时此刻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最大的鼓舞和支持,让我们信心倍增。感谢你们对白衣战士的亲情和关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皆我同胞,心同此心。北工商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党建工作团队是我校优秀青年大学生的代表。北工商的广大党员同学更是以多种方式投身到祖国各地防疫工作方方面面,把对党的忠诚践行在一线岗位,把对祖国的热爱挥洒在实际的行动中。他们无论身处何地,胸前的党徽正如心中的热血一般闪耀、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