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同战“疫”】战“疫”同心,志愿同行,北工商青年来报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北工商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全民抗击疫情”和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回社区(村)报道”的号召,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踊跃地自愿加入防控志愿队伍当中,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他们穿梭于介绍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技能、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向社区(村)报道,向祖国报道,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姐姐支援前线  我在家乡站岗  坐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

梁宝丽是经济学院金融182班的一名预备党员,20202月,受到在武汉前线支援的姐姐的影响,在这次共同战“疫”中,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她,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主动担任区团委组织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您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来走亲访友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外来车辆和人员不允许进入社区。”“请下车做一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感谢您的配合……”这是金融182班梁宝丽同学在社区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社区防控需要24小时守岗,时间长、任务重,碰到忙的时候,一天可能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到家后,手脚都冻透了,但面对社区防疫工作的这些困难时,梁宝丽却坚定的表示:“我不后悔去干这份志愿者工作,因为它让我更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虽然我的‘一线’并不‘激烈’,但我依然会坚持我平凡的岗位,对每一位居民的安全负责,对每一位居民的生活负责”,她在尽自己的力量保护身边每一个人。

她谈到:“虽然已经开学上网课了,不能每天去值守,但在周末或休息时间,我依然会去坚守岗位。疫情一天不走,我的责任就一直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北工商的学子,只要需要我,我就会走在前面”。

上阵母子兵,和妈妈一起守卫家乡   坐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林泽宇是经济学院金融182班的一名共青团员,为响应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招募抗疫志愿者的号召,林泽宇同学从26日起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服务。达拉特旗作为内蒙古疫情最严重的旗县,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林泽宇所在的小区人员要求每家两天派一个人出小区购买生活物品,所有车辆无通行证一律不得上路。作为志愿者,林泽宇主要的工作就是严控小区人员出入,登记人员车辆信息,监督小区居家隔离人员。

在疫情面前,虽然天气是寒冷的,病毒是无情的,但是人心还是温暖的,林泽宇感慨说:“每天的登记工作让我已经对小区人员基本熟悉,而他们也记住了我,每次出门会问候一声,大部分还是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有些居民还为我们值勤人员送来了奶茶,为这个寒冷的冬天添加了温暖,我们值勤也有了动力”。

“我的母亲是抗‘疫’小组组长,我是志愿者,被分配到了一个小区。小区的人说我们是上阵母子兵。”林泽宇说这是二十多年来度过的最特别的元宵节,他和他的母亲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直到灯火璀璨,换班的人员上岗,母子俩才回家去过元宵。以往的元宵都是在爷爷奶奶家过,但是今年却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来聊天。“我没有敢和爷爷奶奶说我去做了志愿者,怕他们担心。现在虽然已经开学上网课了,不能每天去值勤,但是在周六日,我依然会去坚守。疫情不去,我的岗位就一直在,责任就一直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北工商的学子,只要祖国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的冲在前面!”

坚守,是庄严承诺   坐标:吉林省桦甸市大顶子村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就像压在所有人心里的一团黑云,在我们被黑云笼罩时,总有人愿意成为光。为响应吉林省防疫志愿者招募令,经济学院金融182班的范伟佳从28日开始,积极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党员一起,在卡点志愿服务岗位,进行防疫排查,每天值班8小时,她认为这是一种“使命感”,这也是她一直坚持的动力所在。

范伟佳介绍,她的工作主要是对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检查进出人员是否具有通行证、测量体温、对不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阻,她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好坚实的后盾。

东北的冬天格外寒冷,在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的过程中,手握不住笔、脚迈不出步的时候有很多,在范伟佳想放弃时看到身边人仍在坚守,这一幕幕给予她坚持的勇气,她深刻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责任与坚守,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有人说,疫情是2020年最差的开端,但她更相信,战“疫”的胜利,一定会成为中国2020更好的序曲!

我是党员我先行   坐标:浙江省嘉兴市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金融171班的张依自愿报名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当地党组织,并加入了大学生防疫志愿组织,协助社区进行防疫排查。

当问到为何参与此次志愿工作时,张依的一番话令人印象深刻,她说:“作为每一个‘小我’,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害怕、不恐慌,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但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应该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工作可能只是防疫工作中的很小一部分,但她丝毫不懈怠,并且充分彰显了大学生党员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个个的“小我”终将铸成一个“大我”,正是有了像张依这样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医护人员等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我们才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跨越国籍的爱   坐标:非洲马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留学生们心系学校,心系中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非洲马里的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ABDOUL BOLEZ在短信中写道:“我不富有,但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名学生,我想以我个人的名义捐款来支持中国政府!”

战“疫”当前,北工商青年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他们用一束束微光点亮初心,照亮战“疫”前行的路,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