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抗“疫”有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离退休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多种形式抗击疫情。

主动请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名退休老党员不惧疫情,不怕严寒,主动请缨,参加北工商大学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并表示要一直坚守到疫情结束。退休五支部书记邢正非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是党培养了我,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虽然我的年龄大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干不了,但站在这里值班,护卫社区安全,我还是可以的。退休一支部书记徐晓聆老师说:在社区党员先锋岗上,我们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严格实施体温测试,逢人必检、人车同检,绝不漏掉一个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党员更应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发挥专长,开展抗心理援助

学校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师林永和以老一代心理咨询志愿者责任担当,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就响应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的号召,加入了京鄂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组,并担任专家组组长。他通过网络给心理咨询师及社区工作人员授课3次,讲授疫情期间心理服务的相关专业知识。每天参加面向武汉疫情居民开展的心理疏导、心理陪伴和心理咨询等专业服务,同时,对心理服务志愿者进行专业督导和紧急援助。从123日开始投入工作,林老师一天都没有休息过。23日,在接受《老年之友》节目采访时,林永和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为更多的疫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陪伴,与他们携手相伴,共渡难关。”

响应号召,用诗词书画为抗击疫情加油

离退休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做好自身和家庭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贡献。很多老同志拿起笔,退休教师吴建刚老师的一首《战疫情》:习总书记发号令,全国同心战疫情。八方驰援汇武汉,争分夺秒阻病毒。天使驰援自空降,党员干部打冲锋。众志成城共努力,誓让凯歌神州行。用诗词书画表达对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对医护工作者和人民军队的英勇无畏,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精神的赞扬;用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了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把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的安全和健康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离退休党委倡议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争做科学防控的模范、抗击疫情的模范、传播正能量的模范,与全校师生团结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