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23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析会暨新学期思想调研会

为更好的了解我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状态和新学期思想动态,激发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向上、勤奋的学习氛围,近日,学校组织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析暨新学期思想调研会。少数民族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及全体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寒假返乡见闻、开学以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下一步学习计划。计算机学院22级新生加德拉说:“上学期因疫情原因没能返校,居家学习期间,学校特别关心我们,经常开线上会议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并且提供了良好的线上上课条件,我们居家也能像坐在教室一样看清老师和同学们的上课情况,期末考试我也全部顺利通过,今天我终于来到首都如愿坐在教室开会,感到很幸福,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随后,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力达对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解读了学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学业辅导措施和资助政策。阿力达提醒少数民族学生要跟紧班级的学习进度,调整学习状态,优化学习习惯,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达成学习目标,并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提升综合能力。总体来看,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积极性显著提升,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和考研人数也逐年上升,今年有两名学生,通过研究生考试进入面试阶段。四年来,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学生中,1名学生被保研,1名学生被工作保研,8名学生考上研究生。

学校邀请三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工商20班阿力亚古丽,平均绩点3.97,参加多项科研、竞赛项目,她从课程学习和课外提升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从大一开始学好基础知识,为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基础。人力资源管理202班古丽达娜和营销20班白玛分别分享了他们学习绩点从2.0分提升到3.0以上的学习心得。建议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阶段性总结和反思。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设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室,实施37度温暖计划,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凝练少数民族工作特色,创新工作形式,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