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战疫进行时】站好党员先锋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站好这班岗,护好一校人。”2117:50,迎着朝阳,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的党员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学校阜成路校区的西区南门、东区南门开始了工作,出入登记、检查证件、测量体温……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西区、东区南门设置党员先锋岗,分上午7:50-10:00、下午13:50-16:00两班,由学校党员中层干部与工作人员值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党旗高高举在第一线。党委书记黄先开指出,学校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校区门岗值勤守卫、入校人员检查、信息排查汇总等一系列工作,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员站岗,为的是让群众更放心!

通知发出后,学校各单位党员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党员更应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党员先锋岗上,党员们登记出入校园车辆和人员信息,严格采取体温测试,逢人必检、人车同检,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具体工作。作为首名党员先锋岗上值班的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积极应对,要求全校上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校门设立‘党员先锋岗’,是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强化思想认知,自觉履职尽责。一方面要‘守好门、看住人’,严格管控校内进出人员;另一方面也为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缓解压力。正值疫情关键期,希望大家都能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精力,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能打赢打好这场防控阻击战。”学校办公室柳金龙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奋起防控,特别是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彰显了以大局为重、大爱为怀的责任担当和道义坚守,让我深受感动。作为支部组织委员,这次能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落实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工作,有效发挥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委组织部栾雨佳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能为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严格执行好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政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科学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进行防控研究和工作部署,校领导带队检查落实情况,成立9个工作专班,压实责任体系。发出《党员干部勇担当,阻击疫情做表率——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勇担当,阻击疫情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争做疫情防控的坚定贯彻者;增强责任意识,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动执行者;构筑严密防线,争做疫情防控的自觉捍卫者;强化担当作为,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宣传者。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委领导下迅速开展工作,建立各部门负责人专项工作群,全天候值守,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成立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建立滞留疫区学生微信群,发布致在鄂师生的倡议书,密切关怀,正面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师生,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个“党员先锋岗”。阳光下,党员先锋岗前的党旗正迎风飘扬,格外醒目,给人温暖与力量,北工商教职工党员以担当负责、主动请缨的战斗姿态为全校师生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他们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