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房山区领导检查我校良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21日下午,房山区区委书记陈清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现场检查督导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陪同检查。
 
陈清书记详细了解了学校良乡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京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学校按照统一部署,落实防控预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人员管控和公共区域防控,全力做好全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此前,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带队对良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学校领导首先来到良乡校区检查校门集中管控工作,并慰问在岗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黄书记、孙校长详细查看了校门出入人员登记册,检查了测温登记制度的执行情况,通过应急指挥大屏查看了整个校区周界状况,并就测温仪配备、消毒措施和保卫人员自身防护等提出要求。
 
随后,学校领导一行检查督导封校期间少数留学生在良乡校区生活情况,前往良乡校区14号楼留学生公寓,亲切慰问在校留学生并发放慰问品,查看学生进入宿舍检查程序的执行情况、宿管人员值班记录、楼门管理、学生体温监测等情况,询问了留学生近期在校情况,叮嘱宿舍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学生公寓出入证的检查,确保宿舍人员防疫安全。寒假期间,学校良乡校区实施封校管理,为保障在校留学生的生活和健康,防疫特殊时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迅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国际学生关怀、排查和引导工作。保卫处24小时值守,良乡高教园区也安排驻校干部同值班、同巡查、同监督。
 
黄书记、孙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成立了学校领导牵头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和9个工作组,目前已研究制定周密预案,妥善安排各类教学科研活动。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校园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