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应邀来我校阜成路校区作报告。副校长贾英民出席报告会。

会上,贾英民副校长宣读了《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函》,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获批和成立,将全力以赴支持化妆品学科发展,做好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助力化妆品行业和国家发展。

毛振宾巡视员以《新时代药品监管科学的价值与未来》为题,围绕监管科学是什么、监管科学干什么、监管科学怎么干三个问题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报告。他表示,化妆品是“美丽经济”重要载体,更是国家要重点支持发展的方向之一,发展化妆品监管科学要从培养人才、建立专业人员队伍、搭建国家高水平平台等方面努力,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努力奋斗将化妆品监管科学做成与世界接轨的学科。

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是我校近日新获批的科研平台,旨在加快化妆品监管制度标准建立,推动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毛振宾巡视员的报告对监管科学的启蒙、学科的发展、学科体系的形成以及监管科学的内容,监管科学干什么,监管科学怎么干进行了系统解读,对我校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科技处处长左敏、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宝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强、科技处副处长张浩、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周艳杰、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及相关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