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会

   

   

   

11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会。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欧阳媛、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有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要求,为更好梳理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开展2020年工作,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根据学校具体安排,由38家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依次代表领导班子以文稿演示形式对年度工作逐一述职。在5分钟讲述中,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2020年主要工作和完成工作的主要措施四方面展开汇报,其中2020年工作注重结合学校2025行动计划、2020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和部门重点工作进行展望。全场述职主旨鲜明、高效有序,汇报内容重点突出、问题聚焦,思路明确、举措细致。

38家单位负责人述职后,校长孙宝国院士作总结讲话。孙宝国校长肯定了2019年各单位的辛勤付出和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指出述职评议是促进各单位相互了解、学习、支持和共同进步的过程。从学校层面讲,学校成功进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事业迈上新台阶,奠定了今后发展的坚实基础。从各二级单位层面看,都有进步、提高和亮点,但同时要看到各单位发展不平衡。有差距才有动力,要减少差距,就要既抓规划,又抓落实,更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落实。孙宝国校长强调,2020年工作,一方面,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另一方面,“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要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不断增强自信、定力、能力,特别要善抓主要矛盾,从做好70周年校庆、申博、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专业认证、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和论文工作等方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敢担当、会担当,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