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为首批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我校成为首批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这标志着我校又一服务国家、服务行业的重要科研平台成功落地。

我校、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四川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等9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首次获批“监管科学基地”,上述机构将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学等内容进行研究,为我国药品监管行动计划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保障。

作为首批获批的“化妆品监管科学基地”,我校将紧跟国际监管发展前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于“美丽经济”要求,紧密结合化妆品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趋势,以“创新、质量、效率、体系、能力”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创新工作,加快化妆品监管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的建立,助力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