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两项重点实验室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认定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第二批)的公告》(中轻联综合〔2019382),学校获批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重点实验室是我校联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酒业公司共同发起申请的,致力于开展“酿酒原料、白酒及其酿造过程中的风味成分及形成机理研究”“白酒健康功效、健康活性成分及其形成机理研究”“白酒中安全风险因子的形成和控制指标研究”“酿酒智能化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开发”“黄酒风味与品质提升研究”等5个领域的研究,对推动白酒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升级、促进白酒行业的创新将起着重要作用。

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轻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展关键技术和系统的研究与创新,并培养社会和企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同时,立足现有轻工制造业软硬件基础,将建设具有研发设计、数据管理、工程服务、协同营销等功能的轻工重点行业和区域工业的大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