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蔡奇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总结梳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成员李艳秀、于群、陈晖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情况。黄先开书记表示,按照中央及市委统一部署,9月初,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四个月来,在北京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推进、分类指导,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

 

黄先开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实现了学校领导班子、17个二级单位党组织、214个党支部、4206名党员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抓得;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入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作风;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效果;抓牢基层支部,确保主题教育落地;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期间,北京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顾军组长、祝明京副组长先后10次带队深入学校调研、实地指导,督促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落地。中央督导组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先后到校调研指导,给予我校主题教育形式创新、特色鲜明、扎实推进、效果明显的高度评价。

 

黄先开书记表示,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获得了良好评价。一是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三是干事创业有了新动力。四是服务意识实现新提升。五是清正廉洁持续常态化。黄先开书记强调,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北京市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黄先开分析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巩固深化上持续用力。黄先开书记表示,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运用新时代推动党内集中教育的科学经验和有效方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松劲,不断推进落地见效。四是坚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六是坚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黄先开书记强调,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认真落实学校2025行动计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顾军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政治受到了锤炼。三是把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生动实践,凝聚起为国奉献、为国担当的强大力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进整治整改,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五是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顾军指出,北京工商大学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统筹谋划、精心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加大督导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注重开门抓教育,自觉把主题教育置于师生的监督之下;注意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及时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需求;注重减轻基层负担,突出实效实际;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全面覆盖、到边到底,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认可,得到了中央督导组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顾军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蔡奇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是要继续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此次总结大会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校长孙宝国在主持大会时表示,顾组长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我校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