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寒假返乡分队宣讲启动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方案》要求,学生工作部选拔优秀本科生党员、优秀国庆方阵队员,组成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寒假返乡宣讲分队,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我校参与保障服务国庆任务事迹为主题开展返乡宣讲。

本次主题宣讲寒假返乡分队,由各学院择优推荐22名本科生党员组成,宣讲地点包括北京、山东、福建、广西、新疆、山西等15个省市地区。学工部针对宣讲工作,前期进行了宣讲技巧、宣讲素材、保障支持方面的充分准备,通过线上及时沟通提供相关素材、线下面对面教授宣讲技巧,确保返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宣讲团聚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实际的发展故事阐释党的领导是中国制度显著优势的根本保证这一重要结论。同时,结合我校师生参与保障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的亲身经历,回顾国庆激动时刻,以真人真事讲述爱国情怀,传播有温度的“北工商好故事”。

主题教育宣讲团是学工部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宣讲团在本年度先后组织了32场宣讲会,累计覆盖学生4500余人次。此次,组建寒假返乡宣讲分队旨在通过学生党员,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家乡,把我校师生参与国庆任务所展示的爱国主义情怀传递到祖国各地,宣讲活动本身也是对参与宣讲的学生党员一次政治历练,一次社会实践,一次爱国主义情怀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