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大数据建设示范基地”入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

   

近日,我校申报的“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大数据建设示范基地”,入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成为北京市首批十家高校示范基地之一。

19日,方德英副校长应邀出席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双百”示范行动工作部署会,并代表入选高校发言。他谈到,我校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一,制定了“2025行动计划”,明确了“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改革发展思路。其中,“智慧校园”作为两项建设中的一项,将以“一网一卡一表一平台”为抓手,结合示范基地建设,制定方案,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保证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校企结合,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力智慧校园建设,必将开创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

北京市教委根据《北京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部署,按照需求引导、统筹规划、联动协同、融合创新的总体思路,开展百项信息技术与课堂应用融合创新课题和百个“智慧校园”融合应用的示范基地建设。旨在以“双百”示范行动为抓手,以信息化手段破解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新型教育治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服务模式。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学校集中精力,关注实效,打造创新应用,形成“一基地一引领”的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