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及时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及时学习传达 认真贯彻落实

1月8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学校领导班子、二级单位党委组织党员通过新闻联播、新华社新闻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及时自学总书记讲话全文,领会总结大会精神。各二级单位党委迅速反应、坚决贯彻落实。恰逢考试周,为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总结大会新闻报道、总书记讲话全文通过微信群、新闻网等平台发布,确保全体党员及时学习大会精神。

召开专题学习会 交流学习体会

1月9日上午,各二级单位党委召开学习交流会,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以观看新闻联播、阅读总书记讲话全文的方式开展学习并进行了线上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着力推进大会精神入脑入心。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谈到,“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对主题教育的成果做了六方面的总结,我深有体会,特别是通过主题教育中的学习研讨和深入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思想站位更高了,大家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劲头更足了。总书记提到,总结大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学院党委也要进一步探索在学院层面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落实好每月一主题的集中理论学习。”公共事务处副处长梁克勇在交流会上进行发言,他表示,领导干部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今后将继续配合好党总支,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发挥“头雁”作用,把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作为讲政治守规矩、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带头讲规矩、守纪律。

经济学院金融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金融系课程思政试点项目《红色金融史》负责人郭娜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高校课程设计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是提高专业教育效果的重要支撑,是师生把小我与大我密切结合的依托,是大家共同努力实现伟大梦想的保障。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系党支部教师党员李裕梅谈到,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重温入党之初心,先辈英雄们的优秀事迹再次让我们“照镜子”,初心不改,忠心永恒。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以党史党章为镜,以党纪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师教书育人之本份,用实践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之根本。

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掌握好科学理论这把“金钥匙”,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懂弄通,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作为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决不做温室中的树苗,不做事业征途的懈怠者,而要以实干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以拼搏担成才报国的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建设者。

学校将依托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支委会、党员大会进一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归纳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对标讲话要求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持续延伸下去并形成常态化,凝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