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京教勤〔201940号)要求,全面排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18日下午,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副校长张耘、方德英出席活动。本次检查邀请了来自高校、专业机构和企业的6位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全程指导。

相关人员召开碰头会,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张耘副校长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明确了检查工作流程和分组安排,要求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将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查细、查实。方德英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专家做好此次检查工作,要敢于暴露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验收做好准备。

检查人员依据《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检查验收表》,以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分组对理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实验室进行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旨在查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学校将根据检查情况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保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