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再次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1231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为主题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组织处、市委社工委党建工作处、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团市委大学部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代表、社会媒体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评审会。我校经济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学校参赛,北京市53所高校的1184个党支部共建活动项目中脱颖而出,再次斩获一等奖。

北京56所高校指导推荐的上千个学生党支部参与了本年度的评审活动。25个高校的优秀共建支部通过初步遴选,入围最终评选。此次入围市级评审的25个支部与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社会组织,开展了扎实的共建活动,学生支部真正深入基层,将共建活动入心入脑、做深做实、用心用情、有花有果,激活了高校党建,促进了高校与社会的共融、共建、共通,发挥了示范作用。参赛支部按照抽签顺序逐一展示汇报5分钟的共建成果视频,并接受现场专家评委的提问。我校经济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一段视频生动再现了一年来与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党支部持续开展以“乡村振兴、青年作为”为主题、以“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科技振兴”“富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共建活动。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经济专业优势,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们的指导下调研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使研究成果落地生根,推动当地农村的建设和经济发展。此次获奖也是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五次为学校赢得一等奖的荣誉。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色“1+1”示范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在校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事,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服务首都建设做出表率,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实践中,学校逐步总结出了包括宣传发动、培训交流、过程监督、内部评审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我校今年共有8个本科生党支部进入了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的最终评审,支部活动水平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