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11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申报的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有金融学、贸易经济、新闻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物流管理7个专业入选,申报的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4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部入选。

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分三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部署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教务处多次组织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及论证会,确保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质量。我校这次入选的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均为学校特色优势专业。

学校将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保障1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完善三年规划,加强其他专业的提档升级,做好今后两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各学院各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以专业建设为重要抓手,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