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获批受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申请获批受理,实现了该项工作的突破。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201662日,中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是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中最高级别的认证。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教务处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全力以赴,认真准备专业认证申请材料。经过不懈努力,于20191020日提交了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并最终顺利获得受理。

认证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环境工程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等文件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认证理念,认真准备自评和现场考查,切实通过参加认证,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管理,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