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校内宣讲会

  

   

近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以全面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阐释全会重要决定为主题,在全校范围进行了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是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进行开创性研究和系统性解决的中央全会。学生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在前期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宣讲材料,宣讲员分别从制度构建、优势解读、政策构成、实施路径等维度结合实例进行了展示。经济学院的宣讲员王慧妍从聚焦教育制度发展的角度,通过回溯新中国教育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为了人民的核心要义,发问式的互动形式引起了听众的深入思考,听众认识到了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教育的进步更离不开党的政策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宣讲员尤露则把十三个显著优势作为了讲述重点,结合国情实例,把精准扶贫、两一百年目标融入其中,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大工程、大事业说明白,激发了听众强烈的自豪感,坚定了跟党走,努力学习建设伟大祖国的信心。

宣讲团分别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了宣讲,各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400余人次听取了宣讲。学生宣讲的形式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达到了宣讲的预期效果。同时,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寒假返乡分队,利用寒假返乡机会,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庆任务情况的宣讲,传递党的声音,把工商学子的国庆故事传播到祖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