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

    

1227日,我校首个获批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高丽华承担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点项目《话语建构与传播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科技处副处长蔡喆,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理论研究部张军强参加会议。

蔡喆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专家对课题后续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课题产出高质量成果。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长江学者高晓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徐敬宏,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系秦勇,新华文摘副编审刘永红作为开题论证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

该课题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探讨当今国际形势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话语实践与传播认同。在开题论证会上,课题负责人高丽华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与研究意义、研究框架、子课题设计、预期研究成果等。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课题组汇报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意义深远重大,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方案合理可行。专家们还对项目具体实施计划、各阶段方案和成果的产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