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联欢会

   

   

   

   

   

   

   

1226日,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欧阳媛、张耘、郑文红、方德英与3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2020年的到来。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离退休老同志们送上真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老干部是我们办学治校的重要资源,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学校明确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制定了实施《北京工商大学2025计划》,按照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总体思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隆重举行了学校合校20周年纪念大会,正在积极筹备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加快推进良乡主校区建设,提升阜成路校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的巡视工作;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接受北京市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3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顺利获批;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学校两科基金项目首次突破50项,孙宝国院士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学校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圆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黄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全体校领导共同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大家2020年身体健康,平安幸福,阖家欢乐!

联欢会由退休教师韩宝龙和李华共同主持。联欢会在管乐团激昂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他们演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祝福吉祥》。舞蹈队表演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京剧队表演的传统京剧联唱《四郎探母》《穆桂英挂帅》《铡美案》选段,行腔婉转、韵味醇厚,赢得满堂喝彩。古筝合奏《大中国》旋律悠扬、筝韵唯美,诗朗诵《退休生活赞》展现了老同志们的追梦生活,健身操《红红火火中国年》舞出了老同志的健康和风采。时装表演《T台走秀》展示了中国服装文化的神韵,领略到中老年时装走秀的艺术魅力。柔力球队表演的《好日子》动作舒展大方、刚柔相济,葫芦丝合奏《赶摆归来时》曲调优美婉转、悦耳动听,舞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乐曲动人,舞姿轻快,表达出对祖国、对家乡、对春天的赞美和真情。联欢会在合唱《不忘初心》和《龙的传人》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联欢会节目均由各老年社团创作、编排和演出,老同志们用自排自演的精彩节目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