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工部召开2019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示评选会

  

  

1227日上午,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示评选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徐丹丹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主持。

经过学院初评推荐,共有18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本次评选,各党支部汇报的成果内容从主题党课、集中调研、交流研讨到开展基层特色活动,既全面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又有助于各支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科优势,将专业元素与红色历史故事有机结合,对“雄狮渡江”和“井冈山精神”部分画面进行了模型复原,还原“飞夺泸定桥”、“长征翻越大雪山”的场景,重现了革命故事精神;经济学院通过视频展播分享了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的思考和感悟;食品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密云区太师屯镇后八家庄村党支部合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油助力;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主题座谈会中邀请到离退休教授讲述其“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优秀事迹,回顾入党初心;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将专业与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实地调研,双语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岗位”环节亮出党员身份。

在随后的点评环节,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成果展示评选会极具特色,活动内容丰富,有创新,进一步凝聚了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对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各支部今后能够将主题活动汇报与日常支部工作相区分,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实践能力,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学风建设的示范者、做服务社会的引领者。最终,通过现场评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9名。

自本学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学校具体要求,研工部结合我校研究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在全校62个研究生党支部中切实开展了系列活动,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自身建设。通过教育活动也使研究生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行为爱党,促进研究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