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科委医药健康处赴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调研

   

1220日,北京市科委医药健康处处长曹巍一行到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调研,我校科技处处长左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于重重、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曹巍表示食品相关领域已划拨到科委医药健康处,阐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表示市科委对食品安全、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关注。

左敏对曹巍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博士点、学科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介绍了在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领域飞速发展的时代,重点实验室以及学院的发展趋势。

陈谊从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五年建设成果、核心技术和系统、队伍建设、开放交流、未来发展等六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征求曹巍一行的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毛典辉对学院的区块链、知识图谱等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曹巍针对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的主流研究方向、国内的相关研究单位、食品的分级分类、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提出疑问,并与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于重重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希望北京市科委能够对食品安全领域以及重点实验室进行更多资金、项目、交流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