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来校交流并召开工作对接会

   

   

为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落实党建引领,双一流高校助力一流副中心建设行动计划,1223日,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与我校交流暨工作对接会议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一行9人来访并开展交流对接。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武晶晶主持会议。

董竹娟代表学校欢迎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一行来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通州区副巡视员、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储怀森介绍来访人员,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

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李宗秀介绍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基本情况。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科技处处长左敏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及与副中心相关的在研课题情况;学生处处长吕良从支部共建、学生实践等领域展望了合作领域和对接形式。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丽华、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表示会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开展与通州社会工委、民政工作的合作与对接。

储怀森感谢我校对通州区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此次调研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完善党建引领、组织动员机制、真正落实好百千万聚才工程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学习交流和加强合作。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值得尊重,推动发展的改革创新精神值得钦佩,专家教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干部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初步确定了双方交流合作意向,凝聚了引导高校优秀人才来通州、知通州、爱通州、建通州的思想共识,为下一阶段通州区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董竹娟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通州区委、区政府对我校的信任。她表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我校能为城市副中心千年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又体现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认可。她表示,学校将通过党委结对子、支部“1+1”、智力支持、课题研究、学生实践等多种形式,秉持服务社会理念,举全校之力,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我校学科资源禀赋和办学特色优势,把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和城市副中心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加强与通州区在人才课题研究、智力服务、人才宣讲和学生实岗锻炼、建功基层、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对接合作,积极为通州区社会工作、民政事业贡献力量,实现学校与副中心砥砺奋进共成长。

会前,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等陪同储怀森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乳制品创新实验室、咸味香精实验室、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