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1225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专程来校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良、副处长许峰、“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共建基地学校校长、学生资助中心负责老师、学院学生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30名新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用视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纪实》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两年来年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利用每年寒暑假返乡的机会,重返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走访老乡家中,向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和家长普及国家资助政策;走进乡镇社区,调研了解当地扶贫政策和落实效果,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连续两年暑假,学生资助中心带领大使们共同前往与我校共建的国家级贫困县——河北蔚县地区的蔚县一中、西合营中学、北董庄小学开展丰富多元、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在当地中小学引起了强烈反响。凭借扎实的资助大使工作基础,20182019年,我校共有7名校级大使获聘北京市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随队前往北京8个远郊区县的13所中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资助大使们自强自立、勇于担当、知恩感恩、热身公益的优秀品质。

吕良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张德玉和张梅共同为新聘资助大使颁发聘书及纪念徽章。30名新聘大使庄严宣誓,励志为更多的贫困学子点燃希望的心灯,用真心、真情去传播爱的种子。新聘大使代表新闻182班的闫亚萍分享了自己对资助宣传大使这一称号的理解,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继续为资助宣传工作贡献力量。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代表工商162班何招弟在现场进行了模拟示范宣讲。

河北蔚县桃花镇初级中学校长赵军代表三所共建学校发言。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把国家政策、励志故事、科技知识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的优良作风带到了三所学校,使全体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对蔚县教育扶贫以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他表示,希望可以和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两地四校”育人平台。

张梅对我校在坚持资助育人理念,落地“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学校培养了7名市级宣传大使,支持了北京市资助宣传工作,为北京其它高校树立了榜样。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我校共建的三所学校扎根贫困地区教育表达敬意,对30名新聘资助宣传大使表示祝贺。他指出,新聘大使要充分认识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国家资助政策,珍惜荣誉,主动锤炼,将“小我”的实践活动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用自己的励志事迹去影响更多的学子,为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肩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

2018年起,学校每年从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招募、选拔20-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基地也成为学校资助育人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