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理论培训班

   

   

12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9年教师理论培训班,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并做总结讲话,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2019年新入职教师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解析了坚定制度自信需要厘清的几个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与大家交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他理论联系实际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族宗教理论的基本知识和政策方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有关论述,重点论述了合理应对民族宗教相关问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张德玉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守好课堂主阵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让学生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学校已通过《北京工商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即将予以实施,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教师理论学习培训,使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不断增强教师育人水平,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黄先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理论培训非常必要,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任,教师队伍水平决定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师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方法论和课堂上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关系到能否培养国家和民族需要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思想引领比知识传授更重要只有教师发自内心的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四个自信”,才能自信地引导学生,培养一代又一代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合格人才,社会主义事业才会后继有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才有希望,同时教师自身的价值才会得到实现。他希望教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解放思想,增强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