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国际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2019年我校国际学生规模持续扩大,为了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传统习俗,1218号下午,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组织了国际学生包饺子活动。

谢志华副校长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强调了各种文化交融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包饺子活动深入学习体验中国的文化习俗,并祝活动圆满成功。他希望同学们融入北工商,珍惜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机会。

公共事务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做了充分的前期安排和准备,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国际学生的需求准备了不同的食材。国际学生们在中国志愿者的帮助下,逐渐掌握了包饺子的方法,大家兴致勃勃参与活动,饺子数量逐渐增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吃上了自己包的热腾腾的饺子,一位巴基斯坦的同学还兴奋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包的饺子,活动现场气氛欢愉。

国际学生们在包饺子过程中跟中国志愿者交流了中国饮食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让国际学生们亲身体会了中国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本学期学校还为国际学生举办了爬长城、涂油纸伞等一系列课外文化活动,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公共事务处处长韩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