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彤程楼”冠名揭牌仪式

    

            

1216日,北工商校园瑞雪飘扬。上午10时,北京工商大学“彤程楼”冠名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创办人、荣誉理事长、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超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校长孙宝国院士,由衷感谢张宁董事长情系母校,捐资助学的慷慨之举。他在致辞中表示,时值我校成立20周年之际,张宁女士(93级化工系校友)经由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向学校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冠名“化工楼”为“彤程楼”,是学校办学史上的大事、好事、喜事,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双方要继续加强联系,不断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努力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道路。最后,他代表学校衷心祝愿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宁董事长在致辞中谈到,回到母校,置身熟悉的校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们,心中倍感亲切。她回忆了大学期间在化工楼学习的点点滴滴,回顾了毕业以后,创立和发展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的过程。她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彤程楼”不是第一座“彤程楼”,也不会是最后一座,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和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在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道路上坚定目标、奋勇前行。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成、产品管理高级工程师王璨、研发高级工程师张洁,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理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冠名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和推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