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淀高校交通安联会专家组来校进行交通安全检查验收

    

1216日,海淀高校交通安全联委会专家组来我校对2019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副校长、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方德英参加了检查验收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处长吉涛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9年的交通安全工作,从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制度建设、工作落实、活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事务处和团委履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和开展活动的情况;检查了2019年我校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档案资料,对我校的交通环境整治、车辆管理、部门配合、安全教育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海淀高校交通安全联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肯定了我校今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表示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机制健全,责任分工到位,宣传教育有力,车辆管理规范,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同时他分析了今年高校师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针对留学生特殊群体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骑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方德英副校长在发言中感谢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多年来对我校交通安全工作的支持与指导,他指出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两校区间运行的班车,今年专门挤出资金购置了4台新车以更换车况较差的旧车。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国庆70周年任务等重大活动的专项防范保障工作。学校还加强软件建设以弥补硬件条件的不足,对阜成路校区的校园停车难现状,引入有资质的管理公司进行收费管理,实行夜间错峰停车来改善家属区停车紧张的难题,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专家组抽查了学校班车的安全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考察等环节,对学校2019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验收情况反馈,对我校的领导重视、工作创新、车辆管理、部门协调、安全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信息交流,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化所有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