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为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1127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党委副书记王嘉彦、班主任、辅导员及两校区学生参加表彰大会,并观看合唱比赛。

学院团委书记邓浩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国家级、市级以及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162班魏姗姗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继承革命传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要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以身边的优秀典型为榜样,摈弃不良学习习惯,做好“手机上墙、聚焦课堂”;要有担当,勇于承担建设新时代的历史责任。

随后进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比赛中,2019级的8个班轮番登场:《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豪迈;《我的中国心》《十送红军+闪闪红心》《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婉转;《国家》《龙的传人+保卫黄河》气势磅礴。各班以激昂的歌声、协调一致的动作、新颖创意的演绎,将材机学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合唱过程中还穿插表演了由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话剧和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比赛以“一二·九”运动为背景,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将“一二·九”运动精神贯穿始终,比赛展示了材机学子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