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单位组织开展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近日,获奖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艺传学院学生团队提交的作品在北京市大中小学校法治教育作品征集展映活动中荣获微视频类三等奖;法学院杜嘉元和陈正俣分别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比赛和第四届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知识竞赛(高校组)中荣获二等奖。

艺传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制作的微视频《校园中的一天——宪法篇》,以学生的一天学习生活场景为视角,从上早课、食堂午餐、校医院报销、图书馆学习、综合测评与奖学金、晚上跑步等一天的生活入手,选取大学生与宪法相关的知识进行创作,突出了普法性、时代性、可视性和教育性,旨在通过微视频这种大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传播和普及宪法常识、公民权利与义务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学生做学法、知法、用法和护法的合格公民。

法学院学生杜嘉元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比赛中,做了题为《生态文明入宪,美丽中国出彩》的演讲,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切入点,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态文明入宪的内涵及重要现实意义。杜嘉元在舞台上神采奕奕地讲述了对于生态文明入宪的理解与感悟,慷慨激昂,展现了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深刻思考。

法学院法学183班陈正俣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知识竞赛。本次北京赛区的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宪法知识比试,现场面试两个环节。陈正俣灵活运用所学宪法知识,结合平时实践实习的积累,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校今后将持续推进校园法治教育,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拓展法治教育内容,构建法治校园,多途径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巩固法治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大学生法治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提升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