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为树立优秀典型,展现我校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11日,我校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员肖树生,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学生处处长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志愿者代表们和我校700余名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表彰大会分为光荣使命绚丽青春上下两个篇章。大会在视频《服务奉献新时代,书写志愿新篇章——北京工商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中拉开帷幕。

王海伟总结了我校2019年国庆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共组织选拔了526名学生参与到国庆70周年为核心的“3+1”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第一时间成立了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等活动。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视频《我与祖国共奋进”——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纪实》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在祖国70华诞之际,我校学子积极投身“3+1”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以青春奉献祖国的场景。

在情景剧《志愿焦点》中,志愿者们用生动地表演、有趣的故事,讲述在今年“3+1”国家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志愿体验,带领现场师生一起体会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满足与快乐,感受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诚服务诉说大国情怀。朗诵节目《平凡而光荣的我们》通过受助者与志愿者两个不同的视角,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语言诉说着对志愿服务的深沉热爱,唤起台下每一位观众的共鸣。随后由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我一直在你身边》,动听的歌声与灵动的舞姿,表现了志愿者们风雨无阻,踏实肯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若冰宣读了国庆70周年志愿者指挥部感谢信。国庆志愿者指挥部对我校志愿者在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中的热情奉献、出色完成志愿服务表示充分的肯定。孙惟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庆7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活动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国庆70周年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外国语学院吴雨潇在发言中呼吁全体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肖树生在讲话中对我校志愿者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世园会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满怀家国情怀;二是作为首都的高校学子,要刻苦学习,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在未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表率、为未来举办的大型活动保驾护航;三是甘于奉献,争做时代新青年,要坚守信念、勤奋努力、热情参与、真诚奉献,向世界展示志愿服务的中国力量,为志愿服务贡献中国智慧。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志愿者出色完成以国庆70周年为核心的“3+1”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的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有效的社会化动员机制,是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学校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目标的重要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希望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建设祖国的理想和目标,能够继续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不断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会上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我校团委将继续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寻找新思路、开拓新格局,倡导践行理论与实际结合,人文与精神关怀兼备的新时代志愿之风,引导青年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继续传承和发扬服务保障国庆系列重大活动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行,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