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经学校推荐、组委会评选,我校5篇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9-11月,为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市高校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我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于7月初面向全体师生发布通知,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集征文稿件118篇,广大师生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倾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各地和首都北京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巨变的故事,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以及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践行育人成才初心使命。

在全面覆盖、广泛征文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认真把关,遴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稿件21篇参与市级评审。11月底,经主题征文活动组委会及市委教育工委集中评审和公示,评选出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情节感人的优秀作品,其中我校教师组3人和学生组2人获奖。获奖作品以真挚情感、优美文笔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展现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爱国强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家国情怀。

附件: 1.“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市级获奖名单

2.“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校级获奖名单